(我好愛這幕…)
 
 
 
 
 
 
 
 
在鬼屋中,人們會被嚇倒
 
往往不是看到那衝出來的鬼魂
 
而是前面的人尖叫,而跟著一起大叫
 
因為是緊閉眼睛
 
 
明明什麼都沒看到卻覺得身旁有鬼
 
 
害怕並不是因為見到…而是覺得對方難以捉摸
 
 
就如同記憶
 
痛苦的記憶雖然痛心
 
但總比忘了,卻又隱隱約約記得好
 
好奇…卻害怕知道的矛盾
 
糾結的去想起那被埋沒的記憶
 
 
睡夢中長閃過的畫面…
 
想看清楚…卻驚醒
 
 
就像用橡皮擦拭去白板上的麥克筆
 
反而讓筆記模糊而髒亂
 
自身也染上了勻開的顏色
 
 
 
或許一直認為的平靜生活
 
其實蘊藏著什麼
 
如同冥界中的孤魂野鬼抓狂著
 
但眼中只能瞅見遠方的幸福群島
 
 
一塊沉重石頭石頭會劃開了寧靜的湖水
 
會劃開被薄膜掩護的泥濘黑瀝
 
像魂魄飛出…像煙火炸開
 
紙包不住火…終究被燒成灰燼
 
 
 
 
 
 
 
 
 
藝琳頭疼了好幾天…
 
她沒有向俞娜解釋為什麼那天自己會先離去
 
 
俞娜看起來有些生氣但藝琳沒有心思去安慰
 
 
藝琳因為身體狀況也休診了好幾天
 
 
 
藝琳趁著空閒的時間把病患的資料全部拿出來檢視一遍
 
 
因為資料全部都是手寫的…
 
全部都是自己的字跡
 
所以不會有其他人篡改的可能
 
 
 
病患大多接受的是長期治療
 
藝琳對於每位患者都一定會有基礎的印象
 
 
一張一張的翻閱
 
"正確…"
 
目前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
 
 
不過俞娜對一疊訂起來的病例表產生了疑問
 
上面是以為從2016年5月就開始就診在一個月前痊癒的病患
 
 
是個長期治療病患
 
但是藝琳卻對那位患者的名字感到陌生
 
 
而奇怪的事還不只這樣…
 
 
那位患者的看診日期都是在週六
 
而且是下午
 
 
"那個時段不是都固定公休?"
 
 
 
 
 
 
 
 
 
 
 
 
 
 
 
 
 
 
 
在一排綠蔭下
 
韶情抱著一疊書
 
對著眼前的學生說
 
[妳有沒有打算要繼續讀研究所…]
 
[教授我還在考慮…]學生臉上表情有些糾結
 
 
[我很喜歡妳上次的那篇報告…明天有聯合畫展…妳有興趣嗎?]
 
 
[教授我…]
 
 
[剛好有多一張票妳要嗎?]韶情從口袋中拿出一個信封
 
 
[謝謝教授…]那位學生手下信封
 
臉浮上了一抹淡紅
 
小跑步離開…
 
 
 
 
 
韶情看學生走遠了
 
連忙拿起手機按下通話快捷鍵
 
'嘟…'
 
[喂…]
 
[恩菲啊~我明天可以和妳一起去吃飯…]
 
 
[哦…妳不是說要去看什麼畫展…]
 
[那個可以不去啊!]
 
[不是說這樣票很浪費…]
 
[所以…我隨便送給一個學生了…很聰明吧~]
 
[…]
 
 
這是金韶情這個月被恩菲掛斷的第五次了
 
 
沒關係…至少有通到話
 
邊緣人很懂的知足的!
 
 
 
 
 
 
 
 
 
 
 
 
 
 
 
 
 
 
 
 
 
 
 
 
[恩菲…三角形的記號是什麼意思?]
 
藝琳指著自己在病例表上畫的記號
 
因為那疊奇怪的病例表上
 
不只看診時間詭異
 
內容也常常寫到一半就斷掉
 
 
而且還畫了許多奇怪的符號
 
 
像是三角形或螺旋狀
 
 
 
[我之前有問過妳…但妳都說我太笨了不會懂…]
 
恩菲嘟著嘴…
 
"明明藝琳自己也會忘記還說我笨…"
 
 
[哦~好吧…那妳對這個…叫磪有情的病患有什麼印象?]
 
藝琳憋著笑…因為恩菲有時候腦袋真的不太靈光
 
沒想到她這麼記得自己diss她的話
 
 
[哦!她有很嚴重的嗜睡症…只是在一個月前突然好轉!所以就沒在來了…可是藝琳妳不是跟有情很要好?]
 
 
[我…我…呃…最近病患太多了…所以不太記得以前的…]
 
 
藝琳隨便掰了個理由
 
事後想想這個理由真的很蠢
 
因為這幾天藝琳幾乎都休診
 
 
 
[啊!我明天要和韶情去有情和她女朋友開的咖啡店吃東西喔…妳要不要一起去?]
 
恩菲沒有發現藝琳話中的破綻
 
果然腦袋不太靈敏
 
 
 
 
[不會打擾妳們約會?]
 
 
[不是!!!!而且不是約會!!!!我們又不是情侶…]
 
 
[哦~還在曖昧…我以為妳們交往了…]
 
 
[嗯…]恩菲沒有否認曖昧這個詞
 
 
韶情對她很好
 
每當恩菲有什麼要求
 
韶情都會盡可能完成
 
 
明明韶情很忙…卻總是撥空陪恩菲
 
 
"如果跟韶情交往…"
 
 
恩菲嘴角微微上揚…
 
 
 
[不過妳怎麼跟韶情變熟的?]
 
[蛤?鄭藝琳要不要幫你網購銀杏啊!妳記憶怎麼那麼差!忘記磪有情…還忘記妳為了追女朋友把我踢出去!]
 
 
[妳說女朋友是俞娜嗎?]
 
[對啊!不然妳還有偷交其他女朋友?]
 
 
鄭藝琳想要從恩菲的表情裡抓出一些漏洞
 
可是恩菲卻像是在陳述事實
 
而不是在虎爛藝琳
 
 
"有發生這樣的事?"
 
 
 
 
 
 
 
 
 
 
 
 
 
 
 
 
 
[喂~]俞娜看了一眼手機上顯示的名字
 
沒好氣的說
 
[妳怎麼了?怎麼聲音那麼低沉?]
 
 
[…唉…沒什麼…倒是你…休診那麼多天…不是頭痛?]
 
 
[哦…好很多…明天應該就可以開始看診了…對了!我可以去妳家嗎?]
 
 
[呃…我考慮…]
 
如果是平常俞娜肯定會一口答應
 
可是鄭藝琳她前幾天無緣無故的丟下她一個人在咖啡店後
 
沒有做任何解釋和關係
 
好幾天沒聯絡…
 
 
讓俞娜心裡不太好受
 
不想要看到藝琳…
 
 
"哪有人對情人這樣的!!
 
 
 
[我有重要的事想要問妳…還有…我在你家樓下了…]
 
 
[好吧…]
 
 
 
俞娜無奈的去開門
 
畢竟藝琳是挺有誠意的
 
都到家門口了
 
 
 
 
 
 
 
 
 
 
 
[俞娜!]藝琳牽上俞娜的手
 
 
要她坐在沙發上
 
 
[我想問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不會吧…妳忘了?!]俞娜扶著額頭
 
皺著眉用失望的眼神看著藝琳
 
 
[不…不是…我…我還記得…是因為妳說夢話太頻繁所以來看醫生!]
 
 
[既然記得…那為什麼要問?]
 
 
[妳先回答另一個問題…我們是怎麼交往的…?]
 
 
 
[我們當然是…欸?我們…]
 
 
俞娜突然頓住
 
她腦海中的記憶庫裡
 
只有和藝琳交往後的畫面
 
 
今天藝琳突然問交往前的事
 
俞娜的記憶庫好像缺了一塊似的
 
剩下一片空白
 
 
 
那明明是很重要的事啊!
 
而且俞娜也不曾去想過自己和藝琳到底是怎麼開始交往的
 
 
好像是
 
一直以來的認知就是
 
藝琳是自己的情人
 
 
俞娜不曾懷疑過
 
 
如今她開始疑惑
 
 
為什麼…
 
 
為什麼記憶中只有
 
 
大略的片段
 
 
任何細節的記不起來
 
 
 
俞娜覺得自己像網路遊戲中的角色
 
被人設定了前後沒有關聯的劇情
 
然後就深信著被灌輸的事
 
而沒有去懷疑自己為什麼身在這個遊戲中
 
 
 
藝琳看著俞娜慌張的神情
 
 
嘆了口氣
 
 
[腦袋是不是感覺一片空白對吧…]
 
 
 
俞娜瞪大眼睛看著藝琳
 
 
 
[妳怎麼…?]
 
 
[因為我也是這樣…]
 
 
 
 
 
 
 
 
 
 
 
 
 
《待續…》
 
 
 
我就是一個被動的孩子,有人來催更這篇所以就馬上寫好了😂
 
 
 
 
 
 
最近好像變成了周更…怎麼會這樣
 
覺得我文越寫越爛…好煩…
 
 
 
 
早上看了油媽親木的周偶
 
玟星也太搞笑了吧…那個高音好可怕
 
 
 
最近都在畫圖…畫到有點搞不清楚時間了
 
因為畫圖時…以為只過了半小時而已
 
但看時鐘!天啊!已經過了3小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Mo's田 的頭像
    TeMo's田

    田某的作物

    TeMo's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