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孝靜啊~居然背起來99乘法表了呢~」那年孝靜5歲

 

「我們孝靜已經可以自介看完一本書了喔~」那年孝靜8歲

 

「孝靜這次也可以申請獎學金喔!」那年孝靜12歲

 

「第一名畢業呢!恭喜!」那年孝靜15歲

 

「魯孝靜你在做什麼!你這個成績可以上第一志願欸…為什麼要填社區高中?」

 

「妳為什麼自己改了志願序!妳知不知道妳是在毀掉自己的未來!」

 

那年…魯孝靜第一次成為別人眼中的壞小孩…

 

 

 

 

 

 

 

 

 

 

 

叛逆…是這樣吧

 

普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本來都會有這個時期的

 

但偏偏魯孝靜就不是普通的人

 

從小到大…就走在父母安排好的路上

 

而孝靜的表現也一直很符合期待

 

不過對同齡的同學來說

 

雖然能夠一直活在稱讚與勝利之下

 

但也顯得相當無趣

 

孝靜從上小學後幾乎就沒有做過什麼休閒娛樂

 

看電視的次數比考第一名的次數少

 

也沒有任何閒暇時間能來聽音樂、畫圖

 

她把學校圖書館的書都看了一遍

 

把爸爸帶回家的商業雜誌也看的滾瓜爛熟

 

好不容易有上網的機會也是用來查詢一些基本醫學

 

是個書呆子呢…

 

徹底的書呆子

 

可是書呆子…也有叛逆的一天

 

 

 

 

 

 

 

 

 

 

 

 

 

 

如果不是那段優美的琴聲

 

如果不是想觀察這一帶的地形

 

如果不是想說繞點路散散步

 

如果不是補習班早了一點下課

 

如果不是壓抑了自己那麼久

 

 

 

 

 

 

記得那天的蒼穹特別湛藍

 

小巷那破舊的小屋內傳出的旋律就像一隻發狂的魔鬼

 

狠狠的抓住孝靜小小的心臟

 

逼她前往惡魔的所在地

 

在小屋旁…孝靜很少接觸音樂但不代表她不喜歡

 

只是沒那個機會

 

那從未有的興奮…就像在飄渺的大海找到了島

 

在乾渴的沙漠找到綠洲

 

用鐵條困住的那瘋狂基因

 

似乎正拿著榔頭敲打著,想逃出牢獄

 

但孝靜長年被注入了規矩和理性

 

一隻腳勉強的踏出泥濘,準備離開這地方

 

但下一秒…

 

門打開了

 

「有什麼事嗎?」

 

一個看起來25、26歲的紅髮女子

 

帶著濃濃的黑眼圈

 

雖然兩人隔了快兩公尺遠

 

但孝靜還是可以聞到從她口裡飄出的菸味

 

孝靜下意識的皺了眉頭

 

 

她無法將眼前的人和剛剛那優雅的琴聲做連結

 

 

於是一個轉身…

 

孝靜逃離那名女子…

 

 

 

 

 

 

 

 

 

 

 

 

 

 

 

 

 

 

 

 

 

 

 

 

 

 

 

 

 

 

 

但好幾個晚上她睡不好

 

甚至常常夢到那牽魂的琴聲

 

一次她偷偷打開了電腦上YouTube 查網路上的琴手彈鋼琴

 

但是都沒有那天聽到的動人

 

不過還是很吸引人

 

孝靜發現…她對音樂改觀了

 

從前父母都告訴她玩音樂是多麼的浪費時間

 

孝靜發現並不是這樣的,沒有一件事情會是浪費時間的

 

沒有人可以否定它的意義

 

 

 

 

她偷偷下載了電子版的鋼琴

 

試圖創造出一段旋律,但是都不太順耳…

 

 

正當她上網想查出有什麼方法能造出好音樂時

 

房門被母親打開了…

 

「孝靜在唸書嗎?」

 

孝靜用了此生最快的速度把電腦螢幕給關上

 

拿起一旁的基礎物理來讀

 

「呃…嗯…是啊…」

 

母親看了一眼電腦在看看孝靜,沒有什麼表情

 

「是嗎…對了注意一下時間…補習的時間要到囉~」

 

 

孝靜舉起左手腕,看了看錶…的確…要補習了

 

 

 

 

 

 

 

 

 

 

 

 

 

 

 

 

 

 

 

 

 

 

今天補習班教的課程孝靜早就預習過了

 

沒有認真的去聽課,原本想先拿出作業來寫

 

但是卻不自覺的畫起了五線譜

 

剛才在網路上查到的…

 

Do應該是這樣畫…Re

 

 

可是…它們的音是怎樣彈啊…哼出來好像怪怪的…

 

 

 

 

 

 

 

一下課孝靜就毫不猶豫的往家反方向的那條路走

 

繞進了上次的那個巷子

 

還是一樣有琴聲從屋內傳出

 

這是這次的旋律篇快,有點令人焦躁但是不會煩人

 

孝靜發現屋子旁放著一個廢棄的小沙發…

 

沙發上正好有個小窗

 

孝靜跪在沙發上偷偷的看向裡面

 

是個小房間

 

最裡面是堆滿廢紙和煙灰缸的書桌和一張沙發

 

一旁是一台筆電、一把吉他

 

再來就是那架黑白鍵盤活動著的鋼琴

 

以及坐在前方黑色皮椅上的背影

 

 

紅色長髮

 

穿了過大件的格子襯衫

 

靈活的手指在琴鍵上按了幾個強勁的音符做收尾

 

在孝靜還來不及躲藏的瞬間,女人回了頭

 

眼神銳利的捉住了正在偷窺的孝靜

 

「又是妳…」帶著點沙啞的嗓音,居然有點…有點性感…

 

孝靜不知道要做什麼回應

 

不過她又馬上想起自己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那個…不好意思可以教我一些有關音樂的事嗎?」

 

女人聽了孝靜的話更靠近小窗

 

「什麼?」

 

孝靜又覆述了一次

 

「不要…」

 

被拒絕是孝靜預料之外的

 

因為從小到大只要她想請教

 

對方都會露出慈祥的笑容耐心教導

 

因為哪有老師不喜歡好問成績又好的學生

 

「我幹嘛平白無故的教妳…難道妳要繳學費?」

 

「知識本來就是要分享的…和我分享妳所知道的對妳不會有損失的!」

 

孝靜理直氣壯的說

 

女人笑了

 

「小妹妹…妳多大?」

 

「15歲…在讀初中三年級…」

 

「那剛好…考來wm高中吧…我是那裡的音樂老師…等妳考到了…我就教妳…」

 

「不要…我的志願是市內第一高中…wm高中的排名太後面了!」

 

「那妳去問市內第一高中的老師妳想問的問題吧…別來找我…」女人說完把窗戶關上

 

但隔幾秒又開起了

 

「對了忘了告訴你…音樂不是那種死板的知識…是要從心體會而不是到處求老師教妳…如果真的要學我可以教妳彈鋼琴…」

 

接著窗戶又狠狠閉起來

 

孝靜看著緊閉的窗

 

身子攤在舊沙發上…

 

閉著眼睛思索著剛剛女人說的話…

 

 

 

 

 

 

 

 

 

 

 

 

 

 

 

 

 

 

 

三天後…

 

孝靜在補習完後又到了小屋

 

這次她沒有在小窗偷聽

 

而是直接按了門前的電鈴

 

電鈴響

 

琴聲停

 

腳步聲

 

門開起

 

女人歪著頭看著孝靜

 

「我可以進去嗎?」

 

女人瞇起眼打量著孝靜,但還是點了點頭

 

她讓孝靜坐在電視機前

 

打開電視

 

「要看什麼?pororo?」女人問完自己也噗哧的笑出來

 

孝靜只是淡淡說了句她不看電視

 

「是嗎?在妳這個年紀我可是個重度電視兒童呢~」

 

孝靜沒有再理會這個話題,一臉嚴肅的說到

 

「妳能提早教我彈鋼琴嗎?我打算去wm高中了…」

 

「喔?不去市內第一高中?」

 

孝靜點點頭

 

「後來想想不管去哪個高中不會影響我太多的…」

 

「妳就那麼有自信妳能考上?」

 

孝靜從書包裡拿出一疊紙丟給女人

 

「這是我的成績單…你覺得呢?」

 

女人讀了讀上面的數字,不是100就是90以上

 

「嘖…不錯嘛你…」

 

女人把成績單還給孝靜

 

「我答應教妳,但妳記住…不是因為你的成績多好所以我教妳,是因為看你真的有心想要學鋼琴…」

 

孝靜點點頭沒有異議

 

 

女人伸出手

 

「我叫池秀娟…wm高中的音樂老師…」

 

孝靜握住秀娟的手

 

「我叫魯孝靜…今天開始…就是妳的學生了…老師」

 

《待續…》

 

我要改變模式!

我發現我如果每次都更5、6千字、或一萬字,那樣我的更文頻率會超級超級慢,然後你們也會等很苦或者忘記我…不過有個風險是…很容易變成無底坑😅

所以現在變成一篇1、2千字好了~

放心下一篇不會等太久,我已經寫好三篇草稿了~預計6集~

說好的番外篇…感覺比本篇還要長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Mo's田 的頭像
    TeMo's田

    田某的作物

    TeMo's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