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陰暗的房間內
 
 
連牆壁上的影子都看不清楚
 
 
有情坐在房間中央的單人床邊緣
 
 
左手拿著鏡子,右手拿著棉花棒
 
 
[啊嘶…]沾著藥膏的棉花棒一碰到臉上的紅腫
 
 
就算有情咬緊牙,也還是忍不住痛的叫出來
 
 
鏡子內的自己好狼狽
 
 
眼外一圈瘀青
 
 
不知道是連日作惡夢而跑出來的黑眼圈
 
 
還是被海K一拳的痕跡
 
 
等臉上的傷口處理好後
 
 
接著又是手肘、手背、手指、小腿、腳踝
 
 
多處的傷口,遍佈在有情身上
 
 
有的已經結痂
 
 
有的還沾著血跡
 
 
但痛都還深刻在心中
 
 
 
 
有情對於那些人
 
 
無力反擊
 
 
不是不想,而是沒辦法
 
 
那些人太多,而且日益具增
 
 
那些人對有情口出惡言,暴力威脅
 
 
大膽囂張,無法無天
 
 
但有情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畏縮
 
 
乖乖的被欺負
 
 
因為一反抗…得到的只會是更強烈的痛打
 
 
 
 
 
 
 
 
 
 
 
 
 
 
 
有情打開冰箱
 
 
裡面空蕩蕩的,只冰了幾瓶水
 
 
'咕嚕'
 
 
有情覺得胃都縮成一塊了
 
 
今天的中餐被那些人灑在地上
 
 
空腹快一天的有情知道自己今天得要吃晚餐
 
 
不然明天肯定會沒力氣上學
 
 
於是抓起錢包
 
 
戴上帽子和口罩
 
 
她不想要因為傷口而引起注意
 
 
出門去便利商店買晚餐
 
 
 
 
 
 
 
 
 
 
 
 
 
有情隨便在架子上挑了個麵包要去結帳
 
 
'哐!'
 
 
正在補貨的店員手上的瓶罐一不小心散落在地上
 
 
有情本來想繞過去就好,裝作沒看見
 
 
但心中的良善天使無法無視這一切
 
 
於是蹲下幫那個店員拾起瓶子
 
 
然後快速起身到櫃檯結帳
 
 
店員等到有情走遠後才反應過來
 
 
[啊?!謝謝…謝謝妳…小姐…]
 
 
有情有聽到店員的道謝
 
 
但她沒有轉頭,只是壓低帽簷
 
 
結完帳後,迅速離開
 
 
 
 
 
 
 
 
 
 
 
 
 
 
 
 
 
 
 
 
 
 
 
 
 
 
 
 
 
 
 
 
在學校舊大樓中,最邊邊的廁所
 
 
一些碰撞聲傳出
 
 
'噠噠噠'是掃把敲著地板的聲音
 
 
聲音越來越密集
 
 
像是已經沒有耐性的老虎,蓄勢待發要作攻擊
 
 
有情靠在牆角
 
 
乾瞪著那拿掃把的男人
 
 
男人身上的制服扣子全部解開
 
 
胸上的刺青在黑色吊嘎後面若隱若現
 
 
口中刁了根煙
 
 
[呦~磪有情…妳居然瞪我…]男人用掃把戳戳有情的下巴
 
 
有情縮起下巴,眼睛看向地板
 
 
[呵呵…這樣才對…妳知道妳那卑賤的雙眼不適合看人,只適合看地板,以後不要亂看人懂嗎?!]
 
 
男人身旁的其他學生聽了男人的話,笑了幾下
 
 
被侮辱的磪有情沒有反抗,任由男人那麼說自己
 
 
[不要裝作沒聽見…回答我的問題!懂嗎?]
 
 
男人又用掃把敲敲有情的額頭
 
 
[…]
 
 
[是耳朵聾掉嗎?!嗯?!]
 
 
男人對於有情不作回應,有些動怒
 
 
[需要幫你把耳朵清乾淨嗎?!]
 
 
男人用掃把掃地的那端
 
 
粗暴的在有情耳朵附近掃啊掃
 
 
塑膠條在有情細緻的皮膚上刮出一道道痕跡
 
 
[啊…]有情痛的叫出來
 
 
[會痛就趕快回答啊?!豬嗎!]男人旁邊的小伙子狠狠踢了下有情的肚子
 
 
[唔…]有情扶著肚子
 
 
男人舉起腳準備踩向有情擺在地上的手指時
 
 
[對…對不起…我懂了…以後不會在看人了…]有情趕緊道歉…因為她不希望自己的手指斷掉
 
男人縮回踏在半空的腳
 
 
在多年的欺負下
 
 
自尊早就沒了
 
 
被叫豬什麼的,雖然聽得心痛
 
 
但或許有情都麻木了
 
 
 
男人咧嘴乾笑幾下
 
手指夾起口中的煙,在有情的右臂上燙出一個原點
 
 
[可不要以為乖乖回答就可以不用被揍,我今天拳頭可是特別癢呢?!]
 
 
有情聽了男人的話後,閉起眼睛
 
 
因為有情知道接下來自己肯定要吃好幾個拳頭
 
 
如果把眼睛閉上思緒就不會在這
 
 
眼睛閉上…
 
 
有情可以想想家裡三隻可愛的狗狗
 
 
可以想想慈愛的父母
 
 
想著那些愉快的往事
 
 
落在身上的拳頭就不會痛了
 
 
 
 
 
 
 
 
 
 
 
 
 
[你們在這裡幹嘛?不是說平時不要在舊大樓亂晃?]瞎了一隻眼的工友伯伯
 
 
看到一群人集聚在廁所
 
 
跛著腳要上前趕人
 
 
[呀西…]
 
 
男人的興致被打斷,瞪了工友一眼
 
 
[磪有情…今天算你好運…]
 
對著有情吐出一堆煙後
 
把手上煙蒂丟往有情頭上
 
 
然後帶著身旁的人走出廁所
 
 
工友看男人離去後,搖搖頭也跟著離開
 
 
 
 
 
 
 
 
 
 
 
 
 
 
 
等大家都離去後…
 
 
磪有情癱軟的躺在地上
 
 
拍打著頭上滿滿的煙灰
 
 
咳嗽著
 
 
穿起被扯掉的外套,外套並不是為了保暖
 
 
而是讓傷口藏在薄薄的布料下,不讓他人瞧見
 
 
[shlt!fxxk!]有情對著空氣大吼著
 
 
眼淚不爭氣的從眼眶落下
 
 
有情真的不懂,為什麼那些人要一直欺負自己
 
 
什麼事都沒做錯,只是看自己不爽
 
 
如果有情有真的做了什麼過分的事
 
 
就算被打被罵,有情也會心甘情願被欺負
 
 
但有情什麼都沒做錯…什麼都沒有
 
 
沒有人告訴過有情為什麼
 
 
或許老天一開始就是把有情做成那種砲灰角色
 
 
不能翻身的,一直被人踩在腳下欺負吧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失去
 
 
孤孤單單的…
 
 
 
 
 
 
 
 
 
 
 
 
 
 
 
 
 
 
 
[福實、福順、福滿吃東西囉!]有情將飼料到進碗裡
 
 
三隻小狗開心的搖著尾巴
 
 
[汪汪汪!]叫了幾下,福順還舔了舔有情的手
 
 
[嘻嘻…]有情摸摸三隻狗狗的頭
 
 
順便親了牠們幾下
 
 
'鈴!'電話這時響起
 
 
[喂~這裡是磪家請問找誰?]
 
 
[有情嗎?我是阿姨…等一下姨丈會去接妳來醫院…]
 
 
[為什麼要去醫院?]
 
 
[因為………]
 
 
 
接下來有情本來安寧舒適的世界變得混亂
 
 
好像所有壞事都降臨在有情身上
 
 
有情不記得當時去了哪家醫院
 
 
只記得在病床上血跡斑斑的父母
 
 
一動也不動
 
 
只聽到自己的淚滴在地上的聲音
 
 
像是耳鳴一樣
 
 
[爸爸媽媽…]有情當時嘴裡一直呼喊著
 
 
但是爸爸媽媽永遠沉睡,沒有回應
 
 
 
 
[爸爸媽媽!!啊!!]有情大叫
 
 
接著從睡夢中醒過來
 
 
自己又夢到那天發生的事
 
 
那天之後有情失去了雙親
 
 
讓有情生氣的事,肇事駕駛不僅逃逸最後還不知道為什麼被判無罪
 
 
阿姨在那之後收留了有情
 
 
但是幾年前阿姨去了美國,現在只會定期寄錢回來,提供有情學費和生活費
 
 
三隻狗狗也被迫送走
 
 
有情擁有的全部失去
 
 
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也變得很差
 
 
沒有了朋友…沒有人想和有情一起玩
 
 
到了高中後,不只沒有好轉
 
 
反而莫名其妙被那個留級3年的流氓學生盯上
 
 
一直欺負到現在
 
 
 
 
 
 
 
 
 
 
 
 
 
有情拿起枕邊放的相框
 
 
拇指撫著相片中的笑的燦爛的家人們
 
 
 
 
 
 
無法再度入睡的有情
 
步履蹣跚的走到書桌旁
 
打開老舊的筆電,'噠啦'按著鍵盤
 
 
打上一段文字
 
 
 
 
“失去一切無依無靠的女孩………接受各種凌辱……………女孩像活在煉獄般痛苦………”
 
 
 
 
 
 
 
 
 
 
 
 
 
 
 
 
 
 
 
有情早上進教室坐上自己的位子
 
打算拿出抽屜的書來讀
 
手卻在抽屜摸到一冰涼的物品
 
小心翼翼的取出來
 
是一罐飲料
 
有情想也不想就走去教室後面的垃圾桶,把飲料丟了進去
 
'肯定是想下毒害我的吧…'
 
有情冷笑了幾下
 
這種伎倆太小兒科了
 
不知道又有誰加入了霸凌有情這行列
 
有情也就笑笑看著,反正只是多一個討厭自己而已
 
 
 
 
 
 
 
 
 
 
 
 
 
 
 
 
 
 
 
晚上有情又到便利商店
 
這次是買醫藥用品,家中的醫藥箱已經空了
 
拿著一些用來消毒傷口的藥水
 
放在櫃檯結帳
 
 
[妳受傷了?]
 
店員突然的出聲
 
有情愣了下,她並不記得自己認識這位店員
 
但在口罩的遮掩下
 
比較像是有情死瞪著店員
 
[哦…那個我…我只是想關心妳…沒有其他目的…]度延被有情的眼神嚇怕了
 
有情沒有回應,付了錢後拿著藥水就走了
 
 
[欸!那個!]度延看著要離去的有情喊著[錢還沒找給妳…]但有情頭也不回的走遠
 
度延原本想追出去,但看到後頭還有客人要結帳,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有情又在較少人走的走廊給堵住了
 
[磪有情最近很夯嘛…]男人壓扁手上的啤酒罐
 
[什麼…]有情不懂男人的話
 
男人把啤酒罐砸向有情
 
速度之快,有情來不及閃躲
 
額頭上冒出了鮮血
 
 
[干!聽說連續一個禮拜都有人送飲料給你?哈哈哈!]男人仰天大笑
 
 
[…]有情吃驚的看向男人
 
'難道不是他派人用的…'
 
頭部巨大的晃動,讓額頭湧出的血滴下
 
當有情看見地上滴上了血後
 
才發現自己的額頭原來已經流血了
 
手本能的擦拭,卻沾上了一抹深紅的血
 
鐵鏽味很濃…
 
 
 
[要不要我告訴妳…是一個剛轉來的小子…聽說是個女生…沒想到妳很吸引女生…]
 
 
男人身旁的人哄堂大笑
 
[怪咖果然只會吸引到怪咖!!]
 
 
 
男人對有情狠狠揮了一拳
 
'哐'有情跌落在地上
 
失血的有情雙腿無力站起來
 
而軟趴在地上
 
[操!變得那麼不耐打是怎樣,靠!]
 
男人又拿起了其他的啤酒罐罐往有情身上狂砸
 
 
 
 
 
 
有情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失去了力氣爬起來
 
[呃啊…]身上的傷口隱隱作痛
 
有情只覺得好累好困
 
好想哭…
 
 
模糊的視線中,有情好像看到有個人從男人後面架住他
 
在有情身上肆虐的爆擊停止了
 
有情眨眨眼想要看的更清楚
 
但只覺得視線越來越模糊
 
接著什麼都看不見,昏了過去
 
 
 
 
 
 
 
 
 
 
 
 
 
 
 
 
 
 
 
有情感覺到一條熱毛巾在自己臉上擦拭著
 
 
 
就像小時候玩泥巴用髒了自己時,母親總是露出天使般的微笑抱住自己,用熱毛巾幫自己把臉上淤泥擦乾淨
 
 
 
[嗯…]如果這是夢,有情希望自己永遠不要醒來
 
 
 
[還會痛嗎?]溫柔的聲音在耳邊,有情覺得有些熟悉,可是又憶不起是誰的聲音
 
 
有情察覺這不是夢猛然睜眼
 
是位女子坐在自己身旁
 
模模糊糊的影像漸漸清晰
 
 
有情看過這個人
 
她是
 
[便利商店的…咳咳]有情覺得喉嚨異常乾渴
 
[這裡有水!]女人扶著有情,餵了水給有情
 
有情手抓著杯子,可是卻很不穩的抖啊抖
 
濺出了水灑在女人的衣物上
 
[抱歉…咳咳]
 
[沒事的…妳居然認得我是誰…呵呵…]
 
女人就是那個在便利商店問自己有沒有受傷的店員
 
[金度延…]有情喃喃的說
 
[妳知道我的名字!]度延手遮著張超大嘴巴
 
有情戳了度延胸前的名牌
 
度延身上穿著學生制服,而且是和有情同一間學校
 
度延捂著自己的胸口,有情剛剛一戳,戳的度延心頭蕩漾
 
 
[我現在…在哪…]有情環顧四周
 
[我家…那個!我有理由的…我本來想帶妳去保健室…可是我找不到…所以才帶妳來我家,因為妳一直流血…我…]
 
 
有情看見自己身上的傷都被細心處理過,也看見度延衣服上沾上了血跡
 
 
[那個男人…是你阻止他的嗎…]
 
 
[嗯…我把趕走了,還有他的夥伴也是…]
 
 
[妳該不會是那個新轉來的學生吧…]有情猜測,因為全校跟本不會有人瘋到要去跟男人對抗
 
 
[欸!妳怎麼知道!]
 
 
有情聽到度延的回答後眉頭皺起來
 
[今天先謝謝妳…不過以後…別在這樣多管閒事…還有也別在送我飲料…]有情從度延家的沙發上站起來
 
搖搖晃晃的準備要離去
 
 
[如果幫助人是多管閒事…那妳不也管過我的閒事!]
 
 
有情回頭…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妳可能忘了…有一次我在補貨時,貨物掉了,妳幫忙我撿了起來…]
 
度延描述著,那天自己的精神很差導致貨物掉落,幸好有有情幫忙,才能及時整理好
 
 
有情被度延這麼一說,也想起了那天的場景
 
[那…那不一樣…]
 
一個只是舉手之勞
 
一個是可能會被壞人盯上
 
[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怕妳會連累我對吧…我不會怕那個流氓的…應該說我其實比那個流氓還壞…所以應該是他要怕我…]
 
 
有情有些驚慌度延完全看透自己的想法,不過很快又鎮定下來
 
也有些懷疑度延說的是真是假
 
因為眼前的度延,看起來就是那種柔弱不堪的校花型女生
 
 
想開口拒絕時
 
 
度延又搶先開口
 
[不管妳怎麼想,以後妳由我來保護!]
 
 
 
 
 
 
 
 
 
 
 
 
 
 
 
 
 
 
 
 
 
 
 
 
 
“或許女孩的生活出現了一個轉機…”
 
有情看著電腦上閃閃爍爍的字
 
想起了今天那個叫做金度延的人
 
[妳最好不要後悔妳今天說的話…]
 
 
 
有情闔起筆電
 
拉開一旁櫃子的抽屜
 
拿起裡面寫著安眠藥的罐子
 
倒了兩顆在手上,吞嚥下去
 
[晚安…]關燈
 
 
 
 
 
 
 
 
 
 
 
 
 
 
 
 
 
 
 
 
*
 
 
 
度延對著吊掛的沙包揮拳
 
拳頭打在沙包上,印下了一個個的凹洞
 
[呼…喝…]度延喘著氣,眉上的汗珠滴落
 
 
 
擦了和後又繼續打拳
 
 
要保護有情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因為從小時候就還是練拳擊和防身術,度延才敢那麼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可以保護別人
 
雖然爸爸要度延在新學校安分點
 
但度延可是個叛逆的孩子
 
 
 
 
 
 
 
 
 
 
 
 
 
度延看著手上的錶
 
時間顯示度延已經翹掉了兩節課
 
度延開始猶豫自己要不要繼續等下去,因為昨天已經翹掉整個下午,今天要是再翹掉整個上午
 
學校可能會通知父親
 
 
度延不停往小巷子瞄…
 
終於在接近中午時有了動靜
 
 
[嘿!磪有情…]度延一拉把有情拉近自己身邊
 
搭上有情的肩,頭湊了過去
 
[妳怎麼…]有情很訝異度延為什麼會出現在自家附近,更何況現在這個時間應該要在上課啊
 
[我可是要當妳的保護者…妳要去哪裡我都會如影隨形的!]度延滿滿自得的表情
 
覺得自己做了很棒
 
 
[妳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
 
 
[秘密…]
 
 
度延絕對不會說自己不久之前駭入了在學校的電腦
 
要取得磪有情的個資根本輕而易舉
 
 
不過度延倒是挺驚訝於有情的人生際遇
 
度延心腸一軟從原本只是心疼看到一個女孩受那麼多傷而想幫助有情
 
變得真心想保護有情
 
[快點!上來吧…我載妳去學校…]
 
度延拉著有情騎上巷口的腳踏車
 
 
度延感覺到有情雙手環住自己的腰
 
頭輕輕靠在自己的背上
 
雖然度延為了等有情晒了一整個早上的太陽
 
汗水如雨般不停滴下
 
 
 
度延覺得身體好熱
 
 
用力踩著踏板往前騎
 
 
周圍的空氣變成清涼的微風
 
 
吹拂著度延的頰
 
 
[哈!嘿欸!]度延張大嘴吸吐著空氣
 
 
 
 
 
 
 
 
 
 
度延把腳踏車停在某圍牆旁
 
[要翻牆?]有情拉好裙子,察看有沒有可以踩踏的物體
 
 
度延蹲下身子
 
 
[有情上來吧…]度延指著自己的背,意示要背有情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有情指著自己發現的箱子
 
 
[不行!]
 
 
度延上前拉起有情的手,拉起有情外套的袖子
 
 
[妳自己看看…光一隻手就那麼多傷…不要再冒風險受傷…]
 
 
度延又重新蹲下
 
 
[更何況爬牆最容易擦傷,妳身上傷口那麼多了,就算有穿外套,碰到石牆肯定會很痛,快上來吧…]
 
有情看了自己的傷口,不打算拒絕度延了
 
 
 
 
 
 
 
有情雙腿跨在度延的脖子兩旁
 
 
因為度延就滿身是汗
 
 
導致與脖子接觸的大腿顯得濕濕黏黏的
 
 
觸感像年糕一樣
 
 
有情的手勾上了牆
 
 
但是牆的高度有點高
 
 
於是度延把雙手扶在有情的臀部旁
 
 
用力推送有情上去
 
 
[哈!]有情成功登上牆了
 
然後小心的跳下去
 
 
 
有情離開自己的肩上讓度延鬆了一口氣
 
 
充滿少女香氣的大腿夾著自己可不好受啊
 
伸展了幾下
 
 
與牆拉了些距離
 
助跑後一反掌支撐,輕輕鬆鬆的翻牆了
 
[一號金度延選手好一個跳躍啊!姿勢100!]還幫自己做了配音
 
 
 
把本來在牆的另一頭發呆的有情驚醒了
 
[你好可怕…]
 
[呵呵…去上課吧…]
 
 
有情看了下時間
 
[好像要午餐時間了…]
 
[妳怎麼今天那麼晚才出門?]度延這才想起,為什麼有情會在不正常的時間點上學
 
 
有情眼中閃過一絲慌張,但度延沒有發現
 
 
[我…我的鬧鐘今天沒響…]
 
 
 
 
 
 
 
 
 
 
 
 
 
 
 
 
 
 
 
 
 
 
 
 
 
度延坐在沙發上看著響了很久的手機
 
遲遲不敢接,但最後還是投降按下通話鍵
 
[喂~爸…]
 
[金度延為什麼又蹺課!!不是說不要再給我惹麻煩了嗎!?]
 
度延把電話拿離自己好遠,因為爸爸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
 
[只是蹺課還好吧…]度延不滿的反駁
 
[什麼叫還好!妳是是嫌壞事做的還不夠嗎!從今天起…除了生活費不會給你其他零用錢了!我怎麼會有妳這種女兒…]
 
[你就只會用錢來牽制我嗎?我告訴你!我自己也有在打工!根本不需要你給的零用錢!!]度延激動的大吼
 
 
 
[還有…你怎麼會有我這種女兒?!先想想看你是哪種老爸吧!]度延掛斷電話,狠狠的把手機摔到沙發上
 
 
 
度延身子一癱軟,躺在沙發上
 
 
 
[嗚…啊西…]
 
度延用力咬著手臂,想讓自己的淚水收回去
 
她不想為了那個只會工作
 
忙到都沒時間和自己跟媽媽相處的爸爸哭泣
 
忙到媽媽都跟別人跑了,爸爸都沒有悔意
 
反而更把心思花在工作上
 
整天都只以為養小孩就是給錢
 
度延根本不需要那些錢,她想要的是父愛
 
努力練習各種才藝想引起爸爸注意
 
啦啦隊,跳舞,唱歌什麼的
 
但最終得到還不就是那些獎學金
 
所以度延在舊學校才開始打架鬧事,蹺課把校園弄得一團糟
 
雖然成功得到爸爸注意
 
但是謾罵不是關愛
 
度延常常會打著拳擊發洩
 
 
為了想要知道究竟是什麼讓爸爸那麼專注工作
 
所以度延努力研究電腦學,破解一堆程式什麼的
 
駭入爸爸的電腦
 
 
結果電腦裡有不停寄來的稿件和資料庫
 
當度延點開後卻發現了爸爸原來跟許多人都有勾結
 
度延一開始想要揭發爸爸所做的壞事
 
但是後來想想
 
那樣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
 
 
 
 
所以來到新學校後,度延有了新的想法
 
 
'以後.....我也要做報社編輯,但絕對不會和他一樣'
 
 
[等著瞧吧老爸…]
 
度延抹乾爸爸的郵件,看有沒有新的新聞
 
並試著自己將那些新聞做成一份報紙
 
開始為未來的一切做準備
 
 
 
 
 
 
 
 
 
 
 
 
 
 
 
 
 
 
 
 
度延拉住不停往前走的有情
 
[不要走那邊!]
 
[可是…]
 
[我說我會保護妳!]
 
有情被男人威脅不能走校園主要通行的走廊
 
而要繞路走邊邊充滿泥濘的小路
 
 
 
有情看著光潔的大走廊卻步不前
 
[不要害怕…]
 
度延微蹲著,溫柔的看著眼神怯弱的有情
 
[牽著我的手吧…]度延拾起有情的小手
 
溫暖的手掌包覆住有情
 
 
 
躊躇不前的有情,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出一小步
 
[我們走吧…]度延拉把有情拉靠緊自己,推著有情的肩大步向前
 
 
有情的腳步有些凌亂
 
緊張的只敢看地板
 
 
因為現在大家的目光都在她們身上
 
一定會有人向那個男人打小報告吧…
 
[如果男人來找妳麻煩,我不會讓她動妳一根汗毛的…]
 
 
度延感覺到有情的身體轉為僵硬,呼吸變得不規律
 
知道有情是在害怕遭受攻擊
 
度延看著這樣的有情,心莫名難受
 
不自覺的把有情的手握的更緊
 
 
 
 
 
 
 
 
 
 
 
 
 
 
 
 
 
 
度延瀏覽著查詢到的資料
 
[內心的陰影…長期被霸凌後…而有了被害妄想…需要輔導心靈跨出障礙…]
 
度延做了個結論
 
抬頭看了牆上的鐘
 
[啊…該去打工了…]
 
 
 
 
 
 
 
 
 
 
 
 
 
 
 
 
度延打了幾個呵欠
 
現在的的時間靠近半夜,沒什麼人來便利商店
 
正當度延想閉眼稍微小睡一下時
 
'叮咚!'電動門打開,一個帶著黑色帽子和口罩的人走進來
 
 
這種裝扮肯定是
 
磪有情!
 
 
度延趕緊打起精神站挺
 
 
目光跟隨著有情
 
 
有情往冷藏櫃走去,取出一瓶飲料後
 
 
走向結帳櫃檯遞給度延
 
度延刷了瓶子上的條碼
 
 
當有情要遞錢給度延時
 
 
度延推開有情的手
 
[不用給錢…]
 
 
有情甩開度延的手,瞪了度延一眼
 
[雖然我讓你幫助我,但是我是被欺負不是沒錢!!]
 
以為度延看輕自己的有情有些憤怒
 
[妳誤會了…是…是上次…妳付錢後,我要找零給你時,妳…妳就走了,那些錢剛好可以買一瓶飲料…]
 
 
度延被有情充滿怒火的表情嚇到
 
有些結巴的解釋
 
 
 
 
有情知道自己誤會度延後,態度放軟了許多
 
[哦…原來…是這樣…]尷尬的笑了幾下
 
甚至有點愧疚自己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生氣
 
[那回家要小心哦!明天見…]度延擺出沒關係的表情,向有情揮手
 
 
 
 
 
 
 
 
 
 
 
 
 
 
 
 
 
 
 
 
 
度延今天起來的有些晚
 
 
隨便梳洗後,就跨上腳踏車
 
 
急忙騎去有情家
 
 
 
'有情會不會自己先走了…'
 
 
腳踏車的手握把被度延的手汗浸濕了
 
 
 
'煞!'
 
腳踏車突然煞車,與地板摩擦出刺耳的聲音
 
 
接著兇狠的目光看向度延
 
 
是那個男人
 
 
 
[有情!]度延沒有理會男人的注目
 
直直往跌坐在地上的有情前進
 
想要扶起有情
 
 
 
'咻!'度延感覺背後有一陣強風
 
 
快速做了反應
 
 
轉頭並抓住那隻向自己揮來的拳頭
 
 
男人想把手抽回去,但度延卻抓的緊緊的
 
 
[又是妳?!妳不要多管閒事…]男人對著度延大吼
 
並用眼神暗示其他人敢快幫忙
 
 
 
度延當然看見了男人的眼神
 
 
[你們最好別輕舉妄動…]度延冷冷的語氣警告著其他人
 
 
那些人聽了度延的話停止了向前
 
 
[一群笨蛋!她只有一個人!我們有快10個!怕什麼!]男人受不了,喊話了
 
 
 
那些人覺得男人說的也沒錯,成群準備要撲上度延
 
 
度延看了有情一眼,有情已經自己站起來了
 
'有情!妳先跑回家!'用唇語對有情說
 
 
有情點了點頭,在大家把注意都放在度延時,偷偷溜走
 
 
 
度延看有情應該安全了…
 
 
 
 
臉色一變,變得更加悚慄
 
 
把男人更拉近自己後
 
 
用額頭狠狠撞上男人
 
 
[啊!]男人鼻子流出鮮血,往後倒下
 
 
接著度延伸出長腿,對著那群人掃過
 
 
有好幾個人都站不穩跌倒
 
 
度延對著幾個衝過來的人使出刺拳
 
 
還不時用手肘敲暈從後面突襲的人
 
 
但…
 
這時原本倒地的男人,已經站起來,手裡還拿著不知從哪得到的鐵棍
 
要往度延的後腦杓打去
 
 
而度延此時正專注和其他人纏鬥
 
 
'啪!'鐵棍打下去時,男人以為會看到頭破血流的度延
 
 
結果誰知度延突然蹲下,男人硬生生揮空
 
撲倒在地
 
度延對男人的手臂狠狠踩下
 
 
'喀啦!'骨頭斷裂的聲音
 
 
 
[繼續打?還是把他送去醫院?]度延攤手問其他人,這句話好像很熟練的說出
 
 
 
很明顯的,大家都選則把男人送去醫院
 
 
 
度延拍拍手上的灰塵
 
 
要去找有情
 
 
 
 
 
 
 
 
 
 
 
 
 
[對不起…今天太晚出門了…]度延已經回復平時溫和的語氣
 
 
[沒…沒關係…]有情向前靠近度延
 
 
[謝謝妳~]有情抱住了度延
 
 
度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呼吸有點困難
 
 
有情不知道度延現在的處境,反而像狗狗撒嬌般
 
 
在度延懷裡悶哼…
 
 
度延吞了下口水後,手輕輕回抱
 
 
下巴靠在有情的頭上
 
 
[只要…妳安全…就…好了…]
 
 
接著兩人只單純的擁抱著,一直沒說話
 
 
 
 
度延感覺自己的身體又開始發熱,汗也從背胛流下
 
 
[我們要去學校嗎?]度延問,她已經滿身大汗了
 
 
[妳要這樣去?]有情鬆開手,手撫上度延的臉頰
 
[妳看…妳臉上都沾了血…]皺眉,水汪汪的狗狗眼
 
 
抓住度延的手,連拖帶拉的把度延拉房子內
 
打開浴室的門,把度延送進去
 
 
[好好清理吧…]
 
 
 
 
 
 
 
 
 
 
 
 
 
 
 
 
 
度延看著手指上的ok繃發呆
 
 
她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做奇怪的夢,而且都是和有情有關的
 
 
一下夢到和有情去吃炸雞
 
一下又夢到和有情騎腳踏車去河邊玩水
 
 
如果那些不是夢,該有多美好~
 
 
'叮!'
 
 
說曹操,曹操就到
 
 
又是黑色帽子和口罩及不管何時都會穿的外套
 
 
 
有情這次也是買了一罐飲料
 
 
不過今天有情有些不一樣
 
 
沒有像度延預期的買完東西後就直接回家
 
 
而是在座位區挑了個位置坐下
 
並拿出一台筆電
 
專心的打字
 
 
 
 
 
度延好奇的上前關心
 
[妳怎麼…不回家…很晚了…]
 
[妳不是也還沒回家…]有情蓋上筆電,不想要讓度延看到自己在打什麼
 
 
[所以妳是想陪我工作的意思嗎?]
 
 
[妳自己去猜測吧…]有情不打算告訴度延確切的答案
 
 
[我猜…是…]度延拉了張椅子在有情對面坐下
 
 
[妳工作不是應該要在那!邊!嗎!?]有情故意調侃度延
 
 
[齁~妳知道這個時段的班真的超無聊,都沒有客人…陪我聊天啦!]
 
 
 
 
 
 
 
 
 
 
 
 
 
 
 
 
 
 
 
 
 
 
 
 
 
[妳以後想做什麼?]有情問度延
 
 
[報社編輯…]
 
 
[為什麼?!]
 
 
[因為我爸在ㄨㄨ報社做那個工作…可是我覺得他做的很差勁…所以如果我做的很好…就等於我比較厲害…]
 
 
[哦~是怎樣的差勁?]有情好像對於度延的爸爸很有興趣
 
 
[他都選用不實浮誇的報導,不然就是收受賄賂,把原本該讓大眾知道的事掩蓋過去…]
 
 
[妳怎麼知道他在做這些?]
 
 
[其實啊~我對電腦還不錯,所以偷偷駭入了他的電腦…]
 
 
度延比了'噓'要有情別講出去
 
 
[那妳之後會不會也要駭入我的電腦…]有情抱著筆電說
 
 
[如果妳想要…]
 
 
[沒有人會想要!]有情白了度延一眼
 
 
 
 
 
 
 
 
 
 
 
 
 
 
 
 
度延哼著歌,補著貨
 
 
原本乾枯無趣的超商打工,變得有趣
 
 
因為有情幾乎每天來報到
 
 
度延沒事做時,就會跑去和有情聊天
 
 
 
 
 
度延把最後一包餅乾補上後
 
 
就帶著喜悅的心情,跑去座位區
 
 
有情也習慣性的,在度延來之前快速把筆電闔起
 
 
 
 
 
[妳真的不會熱嗎?]
 
度延最近提議有情試著上學時不穿外套
 
在炙熱的夏天,度延很擔心有情有一天會中暑
 
 
[可是真的很醜…]
 
 
手臂上全是疤痕,不只不好看,還會嚇到其他人
 
 
[好吧…]
 
 
度延其實每次看到有情的傷口,都會很心疼
 
明明那麼可愛的女孩,身上滿是瘡疤
 
消瘦使骨頭和青筋爆出
 
蒼白的肌膚上,一條條…
 
像蜈蚣爬在身上亂竄
 
 
度延撫摸著有情的傷疤
 
 
有情有些敏感的按壓住度延的手
 
 
度延順著有情的意思不再觸碰
 
 
轉而手撐著頭,忘著有情的臉
 
 
臉雖然沒有像手那麼的嚴重
 
 
但眼角卻有一條很深的疤
 
如果撇開那些醜陋的傷
 
其實有情長得很漂亮
 
 
度延望眼欲穿,看著有情的雙眼好像看到有情的魂了
 
緩緩往下看
 
鼻子
 
人中
 
接著是嘴唇
 
 
蒼白,沒有什麼血色
 
但是卻很光滑水嫩
 
像檸檬口味的果凍
 
 
度延有些迷茫
 
'好餓…'
 
度延覺得自己的肚子在瘋狂'咕嚕'
 
 
想要吃點東西
 
或許…有情的唇會是很好的選擇
 
會不會真的想檸檬果凍般酸酸甜甜
 
 
度延眨眨眼睛
 
真的…感覺會好好吃
 
 
受不了了…
 
 
度延向前含住有情的唇
 
 
觸感不像是果凍,比較像寒天冰棒
 
 
涼涼的,滑滑的
 
 
沒有酸甜的味道
 
 
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有情味
 
就是平時在有情身上能聞到的味道
 
 
 
度延緊閉著眼
 
用心去感受,美味的唇
 
 
 
有中毒性的食物
 
度延停不下來就像上癮般
 
 
吸允著,越吻越深入
 
 
度延顫抖著手,輕輕扶上有情的後腦杓
 
 
 
 
 
'叮咚!'便利超商的自動門開啟
 
兩人被聲音嚇到迅速分離
 
度延往門的方向看
 
是一條狗…
 
 
 
 
 
 
有情收拾桌上的物品,背起包包
 
[我該回家了…]
 
 
 
度延呆呆的看著有情離開超商
 
 
 
 
 
 
 
 
 
 
 
 
 
 
 
 
 
 
 
 
 
[我到底…是怎麼了…]度延躺在床上
 
摸著自己的嘴唇
 
有情濕潤的口水好像還沾在上面的感覺
 
度延回想起剛剛和有情接吻的感覺
 
 
[啊~]度延把頭埋進棉被中
 
在床上滾來滾去…
 
 
但又想起有情剛剛離去時臉色好像不怎麼好
 
[有情會不會討厭我…]
 
[啊!!!]
 
 
度延捶打著枕頭
 
今天晚上根本睡不著嘛…
 
 
 
 
 
 
 
 
 
 
 
 
 
 
 
 
度延轉著腳踏車上的輪子
 
等待著有情
 
'她會不會不想要跟我一起去上學…'
 
懸空輪子的輪子快速的轉
 
度延看著看著眼睛有些花了
 
 
 
 
[妳在幹嘛~]軟綿綿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呃啊!]度延慌張的把手直接卡在輪子中間,讓輪子停下
 
輪子中的鐵絲把度延的手背刮破皮了
 
[笨蛋~那麼容易被嚇…有沒有怎樣?]有情拾起度延的手檢查
 
 
[沒…沒有…只是有些擦傷…]度延把手縮回來
 
 
度延有點驚訝於有情對於自己的態度
 
沒有想像中的生氣,反而比以前更溫柔
 
 
[對了…那個…昨天我……]度延說不下去,要怎麼雲淡風輕關於接吻這件事
 
 
[怎麼了嗎?]有情無邪的笑著
 
 
[妳會生氣嗎?]
 
 
[嗯?怎麼會生氣…]有情露出笑眼
 
腳尖突然踮起
 
在度延的下唇啄了一下
 
 
[不過…就親吻而已…對於喜歡的人…我不會生氣哦~]有情的話充滿暗示
 
 
度延過了幾秒才聽懂
 
但度延已經被有情推上腳踏車
 
糊里糊塗的騎了車
 
 
 
但…度延唯一清楚的是
 
有情環著自己腰的手
 
比平常還要緊
 
 
 
 
 
 
 
 
 
 
 
 
 
 
 
 
 
 
 
 
 
 
 
 
 
 
 
 
[昨天是因為有事才離開…不是因為生氣啦~哈哈!度延真可愛,居然為了這件事睡不著…]
 
 
午餐時間…有情和度延並肩坐在某棵大樹下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那樣…]
 
 
度延只記得當時覺得有情的唇好可口,好想品嚐看看
 
 
[難道不是因為喜歡嗎?]有情臉上好像有點失望
 
 
[我…不確定…我從來…沒有戀愛過…不知道…喜歡的感覺…]度延好想把自己的臉捂起來
 
 
因為此刻自己肯定滿臉通紅
 
 
從來沒有喜歡過別人
 
度延一直以來生活重心都是如何引起爸爸注意
 
任何舉動都是為了父親
 
沒有想過別人
 
更不可能有交往的經驗
 
 
 
 
[我也沒有…但是我能確定…我喜歡度延呦…]
 
[為什麼妳會知道?]度延疑惑的問
 
[因為啊…]有情拉過度延的手,覆在自己的心口上
 
度延臉頰上隨即出現一抹暈紅
 
[妳有感覺到我的心跳嗎?]
 
度延沒有感覺到有情的心跳…但卻感覺到有情柔軟的感覺
 
 
有情莞爾一笑,鬆開度延的手
 
 
向度延傾…頭靠上度延的鎖骨
 
 
耳朵貼在度延的胸口
 
[我也聽到了…妳的心跳哦~]
 
有情嘻嘻的笑
 
 
有情的呼吸
 
氣息打在度延身上
 
 
搔癢了度延的心
 
 
度延又開始燥熱起來
 
 
口乾舌燥
 
 
呼吸也不尋常的快
 
 
 
[度延的身體好軟好舒服…]有情像貓咪一樣閉上眼睛,慵懶躺在主人的懷裡
 
 
度延覺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耳朵好像已經開始冒煙
 
嘴巴吐出來的都是熱氣
 
 
 
[有情…我好像感覺到了…]
 
 
[感覺到什麼?]有情抬頭看一下度延
 
 
[我喜歡妳…]語畢
 
 
度延低頭吻了有情
 
 
 
 
 
 
 
 
 
 
 
 
 
 
 
 
 
 
 
 
有情完全變得不一樣
 
和一開始軟弱黑暗
 
滿身傷疤和怨氣
 
不怎麼理人,冷淡,無情
 
厭世,虛弱,放棄自我
 
變得完全相反
 
 
 
現在有情溫順可愛
 
全身呆萌魅力和笑容
 
熱情撒嬌,活潑,黏人
 
樂天,健康,積極上進
 
 
 
 
 
 
 
 
 
 
 
 
 
 
時光飛逝…好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要學期末了…妳考試準備了嗎?]有情躺在度延的腿上
 
[妳覺得我會有時間準備考試嗎?呵呵!]
 
度延每天放學後…過沒多久就要去超商工作
 
[不過妳的成績感覺好好…]有情伸長手捏捏度延的臉頰
 
[因為我上課時有認真聽啊!啊妳勒?]度延抓住在自己臉上作亂的手
 
像小孩看到新事物般,放進嘴巴咬幾下
 
 
[嗯~當然沒準備…看到書就想睡覺…]
 
 
[這樣不乖啦!妳從今天起!不准來超商找我哦!乖乖的在家讀書!]
 
度延又用力咬了有情的手
 
 
[那可以去你家嗎?]
 
 
 
 
 
 
 
 
 
 
 
 
 
 
 
 
 
 
 
 
 
[妳有好好讀書嗎?]
 
度延下班後回家,看到坐在書桌的有情
 
[有吧…]
 
[那麼不確定?]度延對於有情的語氣感到有些好笑
 
 
[唔~我要抱抱!]有情伸長手,要度延抱她
 
 
度延當然無法拒絕有情的要求
 
上前抱住
 
 
有情一碰到度延
 
 
就像無尾熊碰到樹一樣
 
 
整個人攀附上去
 
 
度延有些重心不穩的往後退
 
[呃…啊…啊…呀…]
 
兩人跌在床上
 
 
[妳太突然了啦!]
 
如果有情先說的話,度延一定不會跌倒的
 
 
[嗯~突然的事…總是帶給生活一些樂趣啊!嘻嘻~]
 
眼睛又彎起,像月亮般
 
 
度延受不了笑眼的誘惑
 
伸著脖子
 
 
在有情的唇上蜻蜓點水一下
 
 
[那這樣…也是突然的事吧~嘿嘿…]
 
 
[嗯哼~]有情抿起嘴
 
 
[起來吧…我送妳回家~]度延試著起身
 
 
[不要…我今天想要住在這…]有情把度延壓回去
 
意味不明的笑容
 
對著度延又吻了下去
 
 
 
 
 
 
 
 
 
 
 
 
 
 
 
 
 
《待續》
 
 
 
我朋友想要我寫英雄救美...
 
我剛開始覺得..好中二的感覺
 
但後來想到了這種劇情
 
好像就比較好
 
 
 
 
還有
 
我想虐她們啦!
 
雖然現在甜
 
但…下篇可就沒那麼簡單(邪惡笑容
 
如果不乖用跳著看的讀者,下篇會看的有些辛苦喔,所以給我認真看
 

如果想要即時擁有更文提醒可以去追蹤我的ig:temo_yj_gf_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Mo's田 的頭像
    TeMo's田

    田某的作物

    TeMo's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