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starry night上



'鈴鈴鈴!'
 
 
早晨的太陽從窗簾的細縫悄悄探入
 
 
手機在床頭櫃上震動著
 
 
'鈴鈴鈴!'有人打電話來
 
 
 
刺眼的光照射在有情臉上
 
有情不自覺的把被子往上拉,想要把擾人的光擋住
 
'鈴鈴鈴!'手機還是不聽的響
 
 
 
[呀!好吵!]有情終於受不了
 
 
猛然起身,把手機拿起想也不想的就滑開
 
[喂…]有情無奈的說
 
[我今天中午前會回去爸媽那邊,妳不要那麼早離開,我想看妳女朋友長怎樣…]
 
對方說完後就掛斷了
 
 
 
有情也把手機丟到一旁
 
'金度延幹嘛一早打給我…說一堆我都聽不懂的話…'
 
有情回想了剛剛那聲音
 
是度延的沒啊…
 
 
'好奇怪…'
 
有情原本想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繼續睡覺
 
但當有情翻身想找個舒服的睡姿時卻發現
 
身旁還躺了一個人
 
是度延!?
 
 
那剛剛打電話的是誰
 
 
有情重新把手機打開確認
 
 
 
 
“歐尼”
 
手機的通話紀錄上顯示
 
[欸?]
 
有情把手機頁面跳到桌面
 
 
[不是我的手機!]
 
 
有情轉頭看向還沉睡在夢鄉的度延
 
 
[呀!]拿起枕頭往度延砸去
 
 
[給我起床起床起床!!!!]
 
 
[嗯…]度延舉起手臂想阻擋枕頭的攻擊
 
 
[妳幹嘛每次都要跟我買一樣的手機殼啦!害我接到妳姐的電話!!!]
 
 
有情又奮力的拿枕頭狂打度延
 
 
 
 
 
 
 
 
 
 
<3<3<3<3<3<3<3<3<3<3<3<3
 
 
 
 
 
 
 
 
 
 
 
[今天好像太晚了…我送妳回家吧…]度延關掉檯燈
 
 
手指頭上轉著車鑰匙
 
 
[度延…不用啦!]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麻,而且這麼晚了公車應該已經停駛了吧…難道妳要走回家?]
 
 
[嘿…也對…那就麻煩妳囉…]害羞的吐舌頭
 
 
有情覺得度延說的也沒錯,現在那麼晚了,沒有度延自己根本不可能回家
 
 
 
 
 
 
 
 
 
 
 
[呃…今天天氣好像還不錯…天上的星星都跑出來了…]
 
有情想盡辦法和度延找話題聊
 
 
因為其實她們除了工作,目前還沒有像現在這樣獨處過
 
 
氣氛有些僵,所以有情想要打破這種尷尬
 
 
[妳…妳喜歡星星嗎?]
 
度延對於有情主動談話有些慌張
 
 
但為了不讓有情發現,所以隨意做了個提問來掩飾自己不知所措
 
 
[嗯…喜歡…不覺得星體很迷人嗎,那麼的神秘,在距離我們好幾萬光年外,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可能是幾萬年前就發出的光…]
 
有情越講越亢奮,從小就特別喜歡那在天空中一閃閃的亮光
 
好不容易可以和她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嘿…呃…那個…反正明天是假日…要不要今天晚上一起去看星星…我知道一個好地方…]
 
度延突然把車子停下,並做了提議
 
 
有情傻笑了幾下,點了點頭
 
 
 
度延把車掉頭,往山上開去
 
 
 
 
 
 
 
 
 
 
 
 
 
 
 
 
 
車子在山上一塊空地上停下
 
度延從後車廂拿出一塊塑膠布
 
[剛好車上有這個…]度延把塑膠布鋪在地上
 
[坐在上面看吧…]
 
 
 
 
 
 
 
 
和有情肩並肩,放鬆著身子
 
抬頭仰望著星空
 
 
[那是北極星!]有情只著一個星星說道
 
 
[那是天狼星!]有情伸手把度延的頭轉到另一個方向
 
 
[不是都長一樣嗎?]度延只看到一遍星星群
 
 
 
[才不一樣呢…不過度延妳怎麼會知道這種地方…]
 
有情發現度延並不是熱愛看星星的人,那為什麼會知道要去哪裡觀星
 
 
[其實這裡以前是露營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荒廢了,學生時期常來這裡露營…]
 
 
度延大半的青春回憶,都和這裡有關
 
[不過…我也很久沒來這了,比想像中變得更荒涼…妳不會介意吧…]
 
 
[不會…反正看星星的地方本來就要荒涼一點,只是山上真的有點冷…]
 
 
[啊…那個…等…等我一下…]
 
 
 
度延跑回車上,拿出一件大衣和…
 
 
 
[那個衣服給你披著,如果還會冷的話,可以喝一點這個,比較暖…]
 
 
度延把大衣披在有情的肩膀上
 
 
 
有情接過度延手上的紅酒
 
[沒有…杯子?]
 
 
[啊…抱歉…我我…]度延這才發現這個問題
 
 
[不過沒關係啦!反正這裡只有我們,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直接喝的…]
 
[不會的!]
 
 
 
有情又呵呵笑了幾下
 
打開軟木塞後
 
瓶口朝著嘴巴,小酌了一口
 
 
[哈~這樣好像在酗酒哦!!不過是紅酒好奇怪…]
 
 
[哈哈!妳怎麼那麼可愛!]
 
聽了有情逗趣的比喻,度延不經脫口而出
 
手還不自覺的摸了摸有情的頭
 
 
 
 
 
 
 
 
 
 
 
<3<3<3<3<3<3<3<3<3<3<3<3<3
 
 
 
 
 
 
 
 
 
[啊~金度延妳交到這麼可愛的女朋友怎麼不早點給我看!幸好爸媽偷偷call我,不然就錯過了呢!]度延的姐姐不停的捏有情的臉頰
 
就像看到小孩一樣
 
 
[反正妳現在有看到啦!]度延上前拍掉姐姐的“嫌豬手”
 
[不要一直捏我寶貝啦!她會痛的!]
 
把有情從姐姐身邊搶回來,緊緊抱住
 
 
[妳這個護妻狂魔!]度延的姐姐白眼了度延
 
 
[對啦!我就是護妻~]度延對姐姐做了個鬼臉
 
 
[好了啦~度延…妳好幼稚…]雖然嘴上有些嫌棄
 
但其實聽到度延承認自己是“護妻狂魔”,有情心裡還蠻高興的
 
 
不過有情有一個很困擾的地方,就是…
 
 
[度延啊~妳和妳姐的聲音怎麼那麼像啊!語氣也是…呵呵…]有情偷笑著
 
 
[才不一樣!!!]兩人同時說
 
 
'看吧…明明一模一樣…'有情心裡這麼想
 
 
 
 
 
 
 
 
 
 
 
 
 
《待續…》

我的ig:temo_yj_gf_dd
 
昨天去朋友家看了一部關於狗狗的電影,叫“為了與你相遇”
 
本來不怎麼期待…還以為會睡著,結果意外的好看
 
而且很感人,朋友還狂哭,用掉一堆衛生紙
 
不過很神奇的是,朋友家的狗狗每次看到電視上的狗狗都會和牠們互相'汪汪汪',是在對話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Mo's田 的頭像
    TeMo's田

    田某的作物

    TeMo's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